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2019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年鉴

编辑:wjgh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概况】2019年,教代会、工会在院党委和大学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打造“建家工程”、“乐活工程”、“暖心工程”,带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贡献力量,在学院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加强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严格选举程序,及时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及工会委员会会议,选举周淑芳同志为院二级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增补李茜同志为二级教代会执委会委员;选举周淑芳同志为分工会主席,增补汪小青为分工会委员,并获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工会批复。同时,不断完善教育培训制度,着力提升教代会、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

【推进民主建院】院教代会、工会积极参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全过程,定期召开教代会年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听取学院改革发展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重要事项的通报,收集整理有关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讨论。此外,坚持通过学院官网首页通知公告栏、行政办公网、工会网站、教职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实行院务公开,明确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拓宽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渠道。

【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学院工会支持各文体组织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的文体活动。本年度先后组织院教职工通俗桥牌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气排球队等参加大学工会组织的专项比赛以及组织参加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比赛、书香天使读书活动以及校运动会教工项目等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年度评比中,学院再次获评教职工文体活动节优胜单位,这也是学院连续五年获得此殊荣。此外,院工会积极组建代表队参加安徽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唱比赛,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代表队为大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通过评比,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合唱作品获最佳合唱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根据学院青年教职工较多的特点,积极关心与协助青年教职工成长,为他们搭建更多展示风采、沟通交流的平台,组织未婚青年教职工参加校内外联谊活动。继续推进“五必访”工作,开展患病教职工、教职工子女高考以及困难教职工等的慰问工作。

【关心教职工生活】院工会联合院医务所积极组织本院教职工参加大学工会举办的各类健康知识讲座。与此同时,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努力做好教职工体检安排、教职工“双节”普惠性慰问品的采购与发放以及教职工重大疾病保险购买安排等专项工作,切实关心教职工的生活。

上一条:2020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年鉴 下一条:皖江学院2014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