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学院参加校工会女工委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和读书分享会

编辑:wjgh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学院女工委参加了校工会举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和读书分享会。

校工会邀请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芜湖书画院专职书画家韦斯琴老师,为大家做了《笔墨点亮人生》文化专题讲座。韦老师从明代书画家文征明的小楷《落花诗贴》开讲,畅谈及吴门画派的雅致;从元代书法家赵孟頫的作品《洛神赋》说起,探寻至作品的创作原由;从北宋文学书法家苏轼的作品《黄州寒食帖》《前后赤壁赋》聊到零零后对《桃花源记》的解析。在韦主席极富魅力的悠悠话语引领下,大家深切体味到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意境,在平凡的生活中采撷不经意的美好画面,用心用情感悟,用笔墨跟随时代,点亮幸福人生。

接着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由第八届全国书香三八活动的征文优秀奖获得者、文院的汪亚君老师和家书优秀奖获得者、物电学院的刘冠琪老师,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获奖作品的创作体会。获奖者用最真的感受促成一封家书作品的诞生,所有真情实感的凝聚离不开多读书、多积累、多写作。

此后,第七届全国书香三八活动表演视频作品三等奖的主创和表演者、文院的芮瑞老师代表文学院分工会,与大家分享了基层工会组织开展群众活动的经验。她指出,活动的优秀组织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女教职工的认真投入和多部门的团结协作;活动中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发挥教职工各自的优势和专长,分工会委员做好服务,确保活动的开展。

讲座和分享会上,余主席首先感谢韦主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和人文密码的文化之旅。她说到,笔墨滋养心灵,文化和笔墨是女性最好的美容产品,腹有诗书气自华;她强调,组织分享会的目的是分享获奖老师们的创作体会与组织经验,为老师们今后的作品创作提供灵感,争取在全国读书活动中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今年的读书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大女教职工要通过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传承文明,为建设新征程新时代书香家庭、书香社会、书香中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气排球队顺利结束比赛 下一条:羽乒队员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