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妙趣横生话蜂鸟,听说读译育能力

      发布日期:2019-03-02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学院2014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三讲在皖江校区举行。学院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外语系老师褚凤琴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流畅的口语表达向观摩师生展示了《综合英语》课程精彩教学过程。院教学督导团成员、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及全系大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对上一节课的内容进行简短复习后,褚凤琴进入课堂教学的主题:蜂鸟。她通过播放关于蜂鸟的简短视频,启发学生观察并分析总结蜂鸟的特征。在此基础上,褚凤琴引导学生采取小组讨论的方式开展快速阅读活动,并对文章中的重要词汇和语法进行精讲。在课堂教学的最后环节,她带领学生认真总结课堂教学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本节课教学的重点和难点。
在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褚凤琴采用全英文教学,教学步骤完整,环环相扣,内容丰富,手段多样,气氛热烈,听、说、读、翻译等教学环节自然地融合,给观摩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示范观摩课后,院教学督导团和外语系组织了对观摩活动的评议。大家充分肯定了褚凤琴老师的课堂教学,一致认为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观摩课。外语系参加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向褚凤琴老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上一条:思维缜密细推理,严谨求实探真知 下一条:立足本质说道德 轻松幽默话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