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立足本质说道德 轻松幽默话爱情

      发布日期:2019-03-0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院2013年第十一次本科教学观摩课在皖江校区南楼阶梯教室举行。院2012年优秀教学一等奖获得者、思政教研部青年教师赵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现场的师生演绎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副院长俞晓红,教务处处长汪启年、副处长周淑芳,院督导团六位老师,教务处与思政教研部青年教师十余人到场观摩。
此次授课的主要内容是《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的“恋爱、婚姻家庭中的道德规范”一节。赵冰引用歌德名句“哪个少女不善怀春,哪个少男不善钟情”揭明世人对爱情的憧憬,继而阐述爱情的含义,解读爱情的三要素:性爱、理想、责任。他针对大学生恋爱中的一些困惑,如“误把友谊当友情”,“片面或功利化地对待恋爱”,“只注重过程不注重结果”等问题和学生进行讨论。在归纳点评学生的发言后,赵冰举出大学现实生活和自身生活中的诸多经典案例予以详细的剖析说明,并借助校园大学生恋爱不文明行为的系列图片,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大学恋爱把握好“度”的重要性。

赵冰凭借系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在教学过程中化繁为简、深入浅出。他采用探究式的教学方法,通过设问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引导学生自主参与课堂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在课堂中的积极性。整节课师生互动极其融洽,课堂气氛热烈,教学效果十分显著。
课后,院督导团专家和部分青年教师对本次观摩课进行评议。与会者对赵冰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给予高度的肯定。思政教研部主任赵平指出赵冰老师本节课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结合学生特点,灵活处理教材知识,联系生活实例,使学生在笑声中消解常见的问题,获得人生成长,领悟价值理念。督导团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观摩课,赵老师运用探究式的教学方法,与学生共同成功演绎了“大学生恋爱”的内容,很好地处理了思政课中理论性和趣味性的融合与转化,是一堂非常成功的教学观摩课,起到了出色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妙趣横生话蜂鸟,听说读译育能力 下一条:深入浅出析管理,精彩纷呈释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