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浅出析管理,精彩纷呈释沟通

      发布日期:2019-03-02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学院2014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一讲在花津校区进行。管理系徐宁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向观摩师生展示课程《管理沟通》“沟通者策略”部分的精彩教学过程。院教学督导团成员、管理系副主任马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教学活动。

徐宁以“康柏与惠普的合并困惑”导入课程,并组织学生分析讨论如何解决沟通渠道不畅的问题,以此为切入点,引入课堂教学内容之一“沟通目标的确立”。 她详细阐述了总目标、分目标和字目标的含义及相互关系,并结合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生活经验,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沟通目标的设计。在此基础上,徐宁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沟通者的可信度”如何影响沟通目标的实现,并结合具体案例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剖析。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一气呵成,给参加观摩的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整个教学过程中,徐宁教态亲切自然、语言清晰流畅、教学内容充实、教学重点突出。在教学环节的处理上,能够恰到好处地运用启发式教学,循循善诱,与学生互动交流,并善于运用丰富多彩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将基本概念分析透彻。

示范观摩课后,院教学督导团和管理系组织了对本次观摩课的评议。大家用“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示范观摩课”高度肯定了徐宁老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参加观摩活动的青年教师也表示从中可以学到很多的教学方法和技能。

上一条:妙趣横生话蜂鸟,听说读译育能力 下一条:立足本质说道德 轻松幽默话爱情